混邪狗血党,无良乐子人doge

记录一个关于我卡的看法

好像是之前看三联还是南周上面的点评,角度非常新奇犀利,如下:
从观众视角看来,Caspian是一个孤独却不幸的天才,他的痛苦来自于一切都假的如此彻底。

但换一个角度来看,一个家庭不幸的天才,他未尝不在期望着什么——他期望摆脱这令人痛苦的平凡琐事生活,期望着自己的不平凡,期望着,或许这令人再难忍受的生活背后藏着所谓的大阴谋。

换言之,孤独中的天才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期望而幻想出这样一个身世的故事,幻想自己身负重任、出生即是为了“拯救世界”,反而更能将故事中一些地方合理解释了。


不管怎么说,我对这个原著中并没有的角色投注了非常多的关注。剧组期望这一切是真是假,我不知道。或许原先在剧组的安排中就有一个第二季反转、发现这一切不过是幻觉的情节?不知道了。只能说听闻网飞因为资金原因,虽然第二季已经制作完成却不能放出,真的非常遗憾。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SKP | Powered by LOFTER